星期一, 1月 21, 2008

庸人自嘆


本來以為美國編劇協會鬧工潮﹐一月份沒有新的電視節目﹐我可以補看先前錄下的劇集﹐但是一月份過了幾個禮拜﹐我實在一對眼睛看不完Tivo下的節目。


去年九月開始新的電視季﹐我每週追看的電視節目﹐只有Heroes﹐Borthers and Sisters 和 Grey’s Anatomy。 十一月工潮開始﹐大家已經知道這幾套電視劇可能播不了一季大約廿四集的數目。本來五月才是季尾﹐但是十二月初 Heroes 播了十一﹑二集後便當是季尾結局﹐欲知後事如何,要等下一季才可以分解。Grey’s Anatomy 在上個禮拜播了工潮前拍好最新一集﹐之後再沒有新的存貨。《兄弟姐妹》則還有幾集存貨會在二月播。於是我以為一月份眼睛眼睛可以休息。可是沒有想到﹐我還是眼闊肚窄。九月時我開始錄下一些節目﹐本來想在這編劇協會罷工時﹐趁電視節目沒有新集數時看的﹐誰知道我在一月還是在忙著看其他的好節目。Tivo 了的劇集有Nip/Tuck﹐戲裡兩個整容醫生男主角每集輪流露股﹐錄了九集不能不看。Dirty Sexy Money 我看了頭三集﹐還有九集未看。我還錄下了新劇集Journey Man ﹐還沒有開始看﹐劇集已經被腰斬了。還有幾集的 Amazing Race 等著我…


這幾天我在看甚麼呢﹖澳洲網球公開賽。因為時差的關係﹐我下班回到家﹐剛好是墨爾本早上十一點。每天的賽事就在這個時後開始。看球賽不能不看直播﹐於是便整晚對著電視看Venus, 看Serena﹐看費得羅﹐看雪裡抱花﹐晚上兩三點才肯上床睡覺。


除了網球﹐還有我最愛的 Project Runway 正在熱播。我認為這一季的參賽者沒有上一季的水準﹐到現在我還沒有看到有那一個是特別標青的。不過節目是裁剪雲裳加上貓打架﹐實在熱鬧好看。


然後這個星期新一季的 American Idol 又開始播放了﹐不能不看﹐不然在公司裡沒法子和眾膚淺如我的同事對各參賽者評頭論足。


還有還有﹐買了第一季的 The Tudors 的片集影碟, 到現在還是完封不動﹐上個月對這英國無頭東宮的熱情﹐冷熱隔一月便已三秋化成夏﹐看來要等澳洲網球賽結束後才有時間開始看。


為了看電視而疲奔于命﹐真是命苦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