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5月 06, 2007

擁抱

上個月我回鄉省親﹐逗留了十二天。假如我在第七天便離開﹐那麼便不會有現在我生自己氣的苦惱。其實是我的錯。我對我媽發脾氣。

我媽媽是萬分的疼我。回家後便是噓寒問暖﹐斟茶遞水﹐無微不至。我在外頭獨自生活慣了﹐便不領情。於是有一天﹐當我和她在外面酒樓用飯時﹐她還一自為我佈菜﹐我便生氣了。口裡生狠﹐說我年紀已經老大﹐不用她這麼照顧。她頓了一下﹐便不說話。我馬上後悔﹐但臉上格不下。其實是應當我給她挾菜﹐但是我沒有這個習慣。而且﹐有媽媽照顧﹐那是多麼幸福的事﹐我還嫌呢。真是不孝。

上機的那一夜﹐我沒有給爸媽擁抱一下。其實擁抱不是我們的習慣﹐但上幾次我們都有如此做。這次他們匆匆忙忙的趕著離開﹐我也被帶兩副畫的麻煩而心情不佳。他們走時﹐我也只是招手。後來便後悔了。

在機上﹐這遺憾竟然給放大了。機上播了一部記錄片﹐說澳洲悉尼有一個男子﹐從倫敦回到悉尼﹐孤孤零零地一個人在機場﹐帶著一身的落寞和惆悵﹐和一身的煩惱。身邊的陌生人都有人接機﹐而他連一個電話都不知道可以打給誰﹐舉目無親。他在找尋感情的泊岸。於是幾天後他在最繁忙的街上﹐用海報寫著﹕「免費擁抱」﹐掛在胸前。開始時眾人都以為他是瘋子﹐終於有一個人在他身後拍拍他的肩頭。那人對他說﹐她的狗才在早上去世﹐而當天也是她女兒車禍逝世的周年紀念日。她那時好寂寞孤單﹐需要的是一個擁抱。他一隻腳跪下﹐兩人互擁。之後﹐她感到了一份溫暖﹐微笑著離開。後來他把這擁抱活動放上互聯網﹐於是這個擁抱活動在世界各地薪火傳開。連保守的中國和韓國也有人傚法。

我看到後暗罵自己﹐為什麼不給兩老一個擁抱才上機。還有﹐我欠了我媽媽一個道歉。

母親節快到了。我要對我媽媽說聲對不起﹐還有一聲母親節快樂。也欠了她和爸爸一個擁抱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好感動哦.

匿名 說...

有想過回去香港居住嗎?不一定要跟父母同住,但是在同一個城市互相好照應,天倫樂勝萬金,他們一定很高興。趁他們健在做些決定孝順他們,不是很好嗎?

匿名 說...

大学毕业后一直一个人住,亦非常享受一个人住。3月,母亲终于得到一个机会,搬来和我住。万分地不惯,但也不敢出声。最辛苦是从前下了班,回到家理所当然挂下一张脸,现在我妈在旁不停盘问。

看到我妈为我忙,对我好,我也感动的,我毕竟不是冷血动物。我也有拥抱她的冲动,但是出于愧疚吧!因为我真的真的想一个人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