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5月 25, 2007

恍似月裡仙降凡塵


我在零四年圓了夢。我見到了仙姐。

我是在年頭收到消息的。聽到阿刨會在紀念任姐逝世十五周年時重踏台板﹐我馬上叫友好撲飛。到臨上機前﹐還要苦苦哀求老闆放人﹐因為十一月是工事最繁忙的季節。我和老闆說﹐就算早機去晚機返﹐我也要到香江一行。

十一月的香港是天涼好個秋。我帶著簡單的行李﹐一身的疲憊和滿心的歡喜﹐到了香港。二十多小時的飛機﹐因為有個期望﹐也不辛苦。

我買的票子是頭一晚看折子戲﹐第二晚參加慈善晚宴。重按霓裳歌遍徹。仙姐終於在多年後走出「如可贖兮﹐人百其身」的悲痛。我又怎能不捧場呢﹖

開場時仙姐雍容華貴的進場﹐全場鼓掌。節目是頗簡單的﹐三個折子戲。我想場內九成九的觀眾都是為了阿刨而屏息而待 — 連那一眾六根尚未清靜的師太們。

短短的「宦遊三錯」後﹐便到「折梅巧遇」。然後﹐然後﹐然後便是萬眾期待的阿刨重出江湖。三齣戲演完了﹐仙姐上台致謝。跟著﹐她說要給我們一個驚喜。她給我們聽一個從來不曾在公開場合播過的任白「幻覺離恨天」錄音版。物在痛人亡﹐但終於也奏起了塵封的舊時情。

第二天晚上﹐我們準時到達晚宴酒店。我從來不曾近距離見到這麼多的紅伶。更重要的是我終于近距離見到仙姐。但是她身邊有兩個保鑣﹐閑雜人等不可埋身。我是何物兒﹐當然只可近睹﹐而不可親芳澤﹐真箇是和她咫尺天涯。望著她我失神了一陣。但是我見到她神高氣爽氣魄壯﹐又為她而開心。都近八十了﹐還是這麼的美。是﹐她就是一個美麗的傳奇。天人一般。

那晚也吃不到什麼滋味。但是﹐總算圓了親睹月裡仙的夢。

(我愛仙姐。之四)

2 則留言:

凭栏意 說...

真羡慕!加油!加油!

匿名 說...

嘻嘻.. 這麼喜歡仙姐, 用心學習寫網頁吧. 免得仙姐的網頁後繼無人, 是嗎? 靚似仙網主. =)